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人民的法官】普法宣传进行时 助力城乡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2:19 打印 字号: | |

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安国,药材市场经济繁荣,药材种类繁多,销往全国各地。当地群众多以种植、加工及买卖药材为生。近年来,药材买卖纠纷类案件数量逐年上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药材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实现市场经济有序发展,安国法院祁州药市法庭庭长杨艳坤带队到安国数字中药都进行普法宣传,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司法服务。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张贴条幅、发放知识卡片、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群众们也纷纷表示,“今天的普法活动贴近生活和实际,让人受益匪浅,以后遇到矛盾纠纷,一定会正确地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安国法院高度重视普法宣传,不断推进人民法官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让法律真正贴近人民群众。祁州药市法庭作为基层人民法庭,主动融入城乡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司法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田娣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