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人民的法官】
凌晨出击 利刃出鞘
—安国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2:5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高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执行行动安排部署,2021年10月21日,安国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凌晨5:30,夜色还没有退散,安国法院警灯闪烁,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出发!”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张丽珍的一声令下,集中统一行动拉开了帷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代表、媒体记者等现场监督见证执行工作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是在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集中精兵强将,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在全省法院系统内掀起的一场利刃出鞘的执行风暴。安国法院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共出动干警37人,警车8辆,分两个执行攻坚小组,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丽珍亲自带队,由执行局副局长李杰、刘玉辰分别任组长,先后到小营村、淤村、世纪凤凰城、盛大花园等12个村庄和小区,追踪寻找被执行人,突击查控财产,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此次行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执行宣传活动,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取得了良好战果,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94000元达成执行和解1件,金额42万元。下一步,安国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取长补短,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向着圆满完成“百日攻坚”执行行动目标迈进。

执行行动结束后,参与见证执行的代表委员们与凯旋的干警举行座谈,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许峰:很荣幸能够参与见证安国法院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法院干警执法文明、程序公正,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述感谢,同时我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李亚彬:想必执行干警不止一次像今天这样起早贪黑,风雨无阻,感谢这次活动中,干警们的辛苦付出。

孟东良:在执行全过程中,所有法院干警着装规范、精神抖擞、程序公正、公开透明,集中执行行动打出了声势,让老赖们无处遁形。非常震撼。

胡志敏:人们都说“执行难”,今天亲临现场,我也深有感触,很多案件执行起来确实难度很大,很多被执行人都逃避执行、抗拒执行,干警们面对艰辛仍旧坚持工作,我为干警们的执着和奉献点赞!

井岳丰:很荣幸与执行局局长袁景洲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见证了执行现场,能切身感受到执行干警们背负的压力,案多人少的压力非常突出,但是干警们始终没有畏难和退缩,迎难而上,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今天的执行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了法院捍卫群众利益的决心。

王冲:今天的执行行动圆满成功,现如今的社会现状是民间借贷等各类纠纷日益增长,法院在不断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也要多注重法律宣传,让老百姓知法懂法,尽可能在源头上减少纠纷,从而减轻法院审判压力和执行压力。

许楠楠:今天在执行现场,所有干警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服从指挥、出手稳准,这充分体现了安国法院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队伍,有很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感谢所有干警起早贪黑的付出,向你们致敬。

张丽珍院长表示,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检察机关代表能够亲自见证法院执行行动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国法院将继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等各类专项执行行动,坚决打击逃避、规避执行行为,强力震慑被执行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殷切希望,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安国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田娣
联系我们